马它不吃饭

【阅读体/all太】侦探社设立密语 06

1.阅读体,all太宰,社乱

2.微ooc

3.顺序为if线→侦探社设立密语

4.有什么建议和问题可以评论或私信

5.仅打本章出现要素较多的tag

6.文笔渣 请轻喷qwq




——————


【“算了,到时候所有人一起监视你。那么,第三点说的最后分配任务就算妥了,现在可以开始第一步,提出建议了吗?”

国木田又看了看时钟。

“什么嘛,你很有干劲啊。”太宰面带笑容说道,“只要国木田君肯配合,那就跟大功告成没什么分别啦。我们这就开始开会吧。好,那么有请想提出建议的人。”

“哦!谷崎君我看你脸上闪闪发光,简直就写着”快点我的名”这五个大字啊!”】


众人默默看向一言不发的谷崎润一郎,还有一旁仿佛事不关己一样的太宰治。

“所以说,多做好事可以多攒好运哦,谷崎。”

芥川听到这句话第一个冲出来大声说道,“被太宰先生点名才不是运气不好!”

“哎呀哎呀。”太宰治苦恼地用手撑着头,自己也拿这个过激小粉丝没有办法。

“如果是我,我想我一定会很高兴的。”中岛敦也起来说。可见,意见不合的两人在遇到共同的麻烦的时候也是可以有意见一致的时候。

“哼,某人胆小得要死,站起来也只会支支吾吾半天不放一个屁吧。”

“你说什么芥川?!我可不像你,为了引起太宰先生的注意故意造成许多大破坏!”

“你——们——给我适可而止!”


【“咦?你,你说我吗?”谷崎指着自己惊慌地问。

“我能看到,你脑子里想到好主意时所散发出的光芒都快盈出来了!好了,快告诉大家,你珍藏已久的王牌,能让所有人站起来鼓掌叫好的建议!我们已经做好被感动的准备了!”

“请不要蛮不讲理地给我提高难度!”谷崎连忙叫道,“我觉得我们没必要把这次测试弄得那么与众不同。从以前处理过的委托中稳当地选个难度适宜的不就行了吗?我听说太宰先生那时候也是这么做的啊。”

“哦哦,好主意。谢谢你啦,谷崎君。”太宰在白板上写下了“是否能合格地解决委托”这几个黑字。】


“嘛,这不是我们入社的社员都必须得要做的事情吗。”江户川乱步眯着眼睛说。

“是啊,所以被驳回了呢。”谷崎挠了挠头,其实后来出了那些乱七八糟的不也没被选用上嘛。我这个也许已经是最正常的了。谷崎在内心这么吐槽着。

“当时好像乱步先生来了一会就走了呢。”太宰突然出声,“如果是乱步先生的话会给敦君出什么样的测试呢?”

听到这话,众人也十分好奇地看过来。乱步用手推了一下眼镜,眯着眼睛想了一会,“唔……我觉得最好的测试就是让敦君进爱伦坡的推理小说里,如果能够把犯人全部找到成功从书里出来的话就算测试通过!”

中也听了眼皮一跳,感觉太阳穴止不住地突突直跳。

都是这个可恶的家伙,害得我第三季最后出场了那么一下就再也没有我的镜头了!

“帽子先生应该有很深的感想吧?”

“闭嘴!!”


【“那么—一不用出门,让他解决侦探社内部发生的问题怎么样?”

“你指什么问题?”

“唔……例如碎纸机卡纸啦,清洁自来水管啦。”

“这可不是清洁工的录用测试啊。”国木田皱起了眉,“不过,那种可以‘检验灵魂真伪’的重大事件,也不能发生在公司里吧。”

“总之先保留吧。”太宰说着,在白板上写了“解决公司内部发生的麻烦事”,并在句末补了个“?”】


“这种测试一听就不行的吧。”森鸥外把手环在胸前这么说着,“说起来当时太宰君进我们黑手党也没有要什么测试呢。”

“但是他已经离开港口黑手党了,请不要一直揪着过去不放。”坐在旁边的福泽谕吉冷冷地开口道,森鸥外甚至可以感受到猛烈的寒气一个劲儿往自己身上呼。“毕竟我们侦探社的社员都是需要坚毅正直的品质,和优秀的处事应变能力,才有资格入社。”

森鸥外摇摇手笑着说,“嘛,我也就只是怀念一下过去啦。社长也不用那么较劲啦。”

“喔,原来林太郎怀念过去是这么酸溜溜的?我都可以闻到一股好难闻的醋味。”

爱丽丝皱着眉头,用手捏着鼻子说道,好像她真的闻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味道。森鸥外见状立刻弯下腰凑到小萝莉面前讪笑着:“哎呀爱丽丝酱,说谎可不是好孩子哦?明明这里没有醋呢。”

“你才在说谎!你分明就是想显摆你作为港口黑手党boss都没有测试好像有多么宽……”

“嘘——点到为止啦,我也是需要面子的呢。”

爱丽丝气鼓鼓地瞥了他一眼,迅速地把头往一旁扭过去,“明明是你先这么讲的。”


【“看起来全是批判,完全没进展啊。”与谢野支着脸颊说道,然后指向太宰,“太宰,既然是你提出的,那你也来提点建议啊。你肯定有主意吧?”

“我当然考虑过了!好好看看吧,我制定的这些完美无缺机智过人的测试计划! ”

大家纷纷露出了佩服的表情看着太宰,唯有隐约预料到下会发生什么的国木田阴沉着脸。

“首先是第一个方案。这个是侧重身体能力、耐久力的测试搭乘半小时电车可以到达横滨市动物园,我们在闭园后潜入进去,将新人扔进关着喜马拉雅熊的笼子里。第二天早上再去的时候,如果他打倒了喜马拉雅熊,又或者是逃掉了,就可以录取。”

“喂。”国木田低声叫了一句,瞪了太宰一眼。

“如果他与熊和解了,就候补录取。不过呢,由于这个方案对喜马拉雅熊来说可谓是祸从天降。因为会无辜连累到它,所以来看下一个方案吧。这个侧重的是思考能力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第六街区有一个老爷爷,他简直就是葛朗台转世,吝啬得不得了,听说别人找他的钱哪怕少了五日元都会被他教训两个小时。而测试内容就是,想出某个借口,从那个老爷爷身上借到五千日元。并且能持续装傻一个月的话,就算合格。”】


此时此刻在座的各位已经看得一脸说不清道不明的表情,而将这个表情演绎得最富有喜感的就是在当时即将接受测试的中岛敦了。

“如果真的让我做这种测试的话,我会当场晕厥吧……”

森鸥外忍不住笑出了声来,“不愧是太宰君呢,想到的点子永远都是那么清奇。”

不远处的坂口安吾也忍俊不禁。抿了一下嘴后又迅速地把嘴角压下去,随后张开手,扶了一下眼镜来遮掩刚刚的无心之举。

“哦呀,敦君好像对我的这些提议非常跃跃欲试嘛?”

“才!才没有!我觉得我的那个入社测试就已经够让我胆战心惊了的说。”

太宰治看到小老虎炸毛的样子露出了愉悦的笑容,果然,逗小老虎就是让人感到如此愉快而治愈呢。哎,治愈吗?太宰很认真地想了一下,比织田作还差了些,不过和国木田,中也比起来的确倍感治愈呢。


【“还有啊……“”太宰翻着那叠纸正打算继续说,却被国木田打断了。

“慢着慢着慢着,你想出来的方案都是这德性的吗?你把入社测试当成什么了。而且想从那个老爷爷那里连续逃一个月根本就不可能,会操心过度变成秃子的。”

“那下次我就以国木田君的名义去借钱吧。”太宰望着国木田的头顶说道。

“你敢!”国木田捂着脑袋怒吼道,“……言归正传,你好歹也是侦探社的调查员啊?就没有稍微靠谱点的测试内容吗!那种检验道义与身手、智慧与道德的靠谱测试。”

“咦?那你听听这个?如果能在五分钟之内吃掉两公斤砂糖……”

“我都说了,你想出来的方案没一个可参考的!而且离正题越来越远,都快变成达人秀测试了!真是的,就没有别人能提出比这家伙稍微正经点的建议吗?”

国木田挠着头皮呻吟道。就在这时——

“让大家久等了!】


其实在放这一段的时候,国木田如坐针毡,一点也不感到静心,冷汗涔涔涔地直往下流。问起为什么来,当然就是因为来自贴在自己后脑勺上的热烈的视线,那个气势,仿佛只要自己再多说一个关于太宰治不好的字眼,自己就会被五马分尸,被从高空扔下,摔成肉泥,那还不够,还要被切个粉碎。越想越恐怖,总之要多惨有多惨。

不过好在港口黑手党的中也先生制止住了那个“死神”,好让自己从鬼门关逛了一趟回来。此刻自己感觉灵魂仿佛都已经出窍了一样。好在太宰后来说了一句,才让自己真正地度过这一劫。

“其实我提出这些不着调子的方案都是故意气国木田君的啦,偶尔也想体验一次被前辈斥骂的感受呢。”

虽然这后半段的话说出来鬼都不信,但国木田分明感受到那道视线消失了。

“喔哈,这个声音是我呢!”

宫泽贤治开心地说道。中岛敦一想到刚刚看的if世界里贤治让芥川完成的任务是种田,眉毛就止不住地一抽一抽的,这个感觉实在是太糟糕了。



————

明天周末了!没有网课但有一大堆的作业꒦ິ^꒦ິ

说今晚更就是今晚更!(虽然现在快到第二天了hhh)

我是提问箱 提问箱回复 (疯狂暗示)


评论(45)
热度(92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马它不吃饭 | Powered by LOFTER

不授权任何开团 详细请看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