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它不吃饭

【安太/织太】一直很安静

❀cp主安太

❀推歌:一直很安静 当时听这首歌就觉得莫名带感(?)快去听快去听快去听

❀有刀慎入(好像大家都很喜欢吃刀子来着

❀文笔渣 请轻喷qwq


————


冬日的阳光总是温暖而又寒冷的。


一阵寒风呼啸而过,坂口安吾向上提了提松松垮垮的围巾。仔细闻一下,还有上次被泼翻在上面的甜牛奶的余香。


虽然对此安吾感觉很炸毛,但是看着始作俑者朝自己可怜地撒娇时,心里还是柔软地陷下了一大片,任他在自己的心窝上安适地躺着。


“安吾!快点!你来得好慢啊!”


远远地就看到自己心尖上的人朝自己招手,忍不住勾起了嘴角。而看到他和另外一个人的手紧紧相扣的时候,笑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了,心里一阵没由来的难过。


也就是普通朋友间牵个手,不再要细想了,安吾。


“今天路上太堵了。”坂口安吾捋了下那个人毛茸茸的头发。茶色在阳光下显得偏浅了一些,衬得他的肤色更加白皙。粉嫩的嘴唇一张一合好像在说什么。在说什么呢。


“安吾安吾,你听到了吗?”


“啊,抱歉,刚刚走神了。”坂口安吾愣了一下,露出了些许尴尬的笑容,“麻烦太宰君再重说一遍啦?”


“真是的,那好吧。看在是安吾的份上我就再重新讲一遍,”太宰治显得有些无奈,两颊鼓鼓的,像是在撒气一样,“我说,我们去那里的游乐场玩吧!好像是新开的。”


“游乐场吗……”坂口安吾的脸一阵青一阵白,说实在的,自己并不喜欢游乐场那种地方,主要还是因为自己并不喜欢里面刺激的娱乐项目的缘故罢了,“行吧。”


进了场内,太宰治像一个小孩一样眼里闪着闪耀的光芒,似乎从他的双眼中可以蹦出星星一样。他拿着地图激动地指着那些看着就惊心动魄的娱乐设施,抑制不住地大叫着,“我要去这里玩!果然,我们还是先去坐着个吧!”


这么说着,三个人已经来到了高耸的设施前。坂口安吾的脸已经铁黑了。


“跳,跳楼机啊……”


织田作之助转头担忧地问安吾,“安吾,坐这个没问题吗?如果不行的话不用勉……”


“不,当然没问题了。我并不会害怕的。”


然而等到坂口安吾坐上去之后,他就开始疯狂后悔为什么自己要夸下海口。事实上他的心脏都紧张到快要跳出来了一样。座椅开始缓缓升高,安吾在内心安慰自己:没什么的,设施是绝对安全的,不会掉下去的。不要怕,不要怕……


座椅在高空中停住了,安吾双手紧紧抓着前面的把手。而后突然猛地往下一降,安吾感觉自己的心脏猛地一缩,与他本人一样,高高地悬着。强劲的风从下吹上来,安吾紧闭双眼,努力忍着不要让自己叫出声来。他还清楚地听到旁边太宰治传来愉快的喊声:“呜哇!这种感觉也太爽了 !”


“安吾?你没事吧?”


太宰治注意到了安吾的异常,此时座椅正停在半空中。不行,不能坏了他的兴致。安吾在心里这么想着,扯出一丝笑容来:“没事……”


座椅随着话音一起落下,安吾装出来不大好看的笑容也彻底作废了。他紧闭上眼,手心里已经全部都是细密的冷汗。忽地,他感到手背上一阵温暖。是那么的让人安心。


“太宰,别把手放在我手上啊,这样很危……”


“不——行。安吾明明都怕成这样了还逞能,我可不会害怕这种的哦。”


安吾朝他望去,拿了眼镜的他虽然视野是模糊的,但太宰那张笑脸他却看得无比清楚。就像被深深地刻在了他的血肉中一样。


之后的事情,安吾已经记不清了。记不清自己接下来在这个座椅上度过了多久,记不清自己强忍住了多少次恐惧,记不清自己被太宰握住手时究竟是怎样的安心,记不清自己的心脏究竟是因为高空的恐惧,还是因为身边的少年而剧烈跳动着……


“安吾,如果真的不能玩的话就不用了逞强了,没事的。”


织田作之助手里拿着两个冰淇淋走过来,递给了趴在栏杆上的安吾。安吾接过道了声谢,也没有再说什么。


草莓味的,好甜啊。


安吾这么想着,“话说,太宰君又去哪了?”


“他去排队买棉花糖了。”织田这么解释着,站到了他的旁边,靠在栏杆上,眼神定在了不远处那个披着黑外套的少年身上,“安吾,你是不是,对太宰有什么别的想法?”


“诶?”


坂口安吾心里咯噔一下,这种秘密被揭露出来的感觉,就像是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坏事被当场抓获一样,而且还是被自己的心仪对象的心仪对象抓获。大脑瞬间一片空白,不知道是该选择承认还是否认。连脸上慌乱的表情都忘记掩饰起来。


“我知道了,安吾。抱歉,突然和你说这些胡乱的猜想。”织田没有转头看向安吾,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看上去认真而真挚,“太宰是个好孩子,他不善于去回应别人对他的爱。如果想要和他维持永恒的亲密的关系的话,对他不用表现得过于爱慕许是最好的方法。”


安吾愣在了原地。啊,说的是呢。但是即便如此,自己也克制不住心里的欲望,想要离他更近,更近,再近一些……


远远地跑来了一个活泼的身影,他手里握着三个彩色的棉花糖,像个小孩子一样兴奋地跑过来。“织田作!安吾!我买到了!”


“给!织田作,这个红色和你的头发很配呢。”


太宰笑眯眯地给了织田作最鲜艳的那一个。在安吾的眼里,他仿佛给的不是棉花糖,而是一大束的红玫瑰。鲜艳夺目的红色让他的眼睛感到一阵刺痛。


不对,不仅眼睛痛。连心脏也疼痛了起来。好奇怪啊,只是一个棉花糖而已。


仅此而已。


“安吾,这是给你的哦!因为我感觉这个颜色和你很配呢!”


递到安吾手上的是一个蓝色的。可能是因为刚刚脑海中想的一些事情,安吾忽地想到了蓝玫瑰。记得以前在书上看到过,蓝玫瑰的花语。至今他仍然记忆深刻。


代表着奇迹与不可能实现的事。


“安吾?你在想什么?”太宰歪着头问,坂口安吾回过神来,连忙摆手称自己没事。


果然,是自己太过于敏感了。


接下来的旅程都是太宰和织田一起去玩一些刺激的项目,安吾则负责为他们拍照还有拿包。不过坂口安吾还是收货了一份稍微满意的工钱,那就是他的饮食全都由他们两个包了。不过仅限于物质上稍微满意而已罢了。


已是夜晚,太宰闹着要去坐摩天轮,问起为什么来,就是摩天轮上的夜景是最美的。而此刻,三人已坐在摩天轮上,缓缓地升高。


“哇!快看快看!”太宰治趴在玻璃窗前,示意织田和安吾来看远方的景色。


从这里可以看到游乐场灯火辉煌的景象,五颜六色的彩灯闪烁着,还可以听到广场中央传来的隐隐约约的歌声。再往远处,星星点点的路灯如一条蜿蜒着流向暗紫色天边的星河一样,就这么安静地流淌着。


“以后我们三个人一起再来一次吧。”


太宰笑着说。织田点点头,仍旧是一如既往的表情。“好啊。”


“等下次来的时候,我一定会克服内心的恐惧,尽心地陪你们好好玩一次的。”


坂口安吾这么说道。不知道下一次再来会是什么时候呢……


心里莫名不安了起来,这种感觉就像是说出口的约定如同石沉大海一样,连震荡的回音也捉不住。许是命运在隐隐告诉自己,刚刚说出的话可能再也无法实现了。


心中的那一份期待终于在那个瞬间轰然崩塌。


如大楼整个塌陷一样,速度快速而又带来巨大的破坏,等眼前被飓风掀起的尘埃逐渐消失时,入眼的只有早已碎成粉末一般的残骸。被火光烧成赤红色的黑夜,那个带有毒液的皮球。坂口安吾始终也忘记不了他对倒在地上的红发男人——自己的友人说出了那番话。


“如果情况允许的话,真想叫上太宰君,三个人一起再喝一杯。


“在常去的那家店里。”


对不起,织田先生。对不起,太宰君……


可是,即便是如此道歉了又有什么用呢。坂口安吾深知这一点,已经发生的事情,是不可能改变的了。世界上没有上帝会来听你无声的哭诉,也不会来免费地帮你消除你心中的罪恶感。凡事都是等价的,为此,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


“安吾。趁我还没改变主意,赶紧给我从这里消失。”他低着头沉声这么说着,“我并没有在感伤,这道理我从一开始就明白。无论安吾是不是特务科的人,不想失去的东西,总有一天还是会离你而去。”


“人们渴求的一切存在价值的东西,从得到它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会有失去的一天。”


这就是我需要付出的代价吧。安吾这么想着,想要苦笑,却僵硬得连眉头都无法轻轻皱一下。听到这些话从他的嘴里蹦出来,就像一把又一把的尖刀插在他的心脏上。一点又一点地深入,血涔涔地往外渗,直至将心脏整个贯穿。


安吾麻木地走出了酒馆,呼吸到了外面的空气,才觉得自己好像又活了过来。不,准确来说并不是。


因为他的心,刚刚在酒馆里的时候,就已经停止了跳动了。


后来再一次见到太宰治,是在织田作之助的葬礼上。坂口安吾这么回忆着。


那一天的雨很大,许许多多穿着黑色礼服的人撑着伞,在他的墓前为他送葬。白色的花束被雨水打湿,花瓣低低地垂着,像是被这里压抑的气氛而压垮了一般。那个黑衣的少年脸上拆下了绷带,一言不发地久久站立在墓碑前。人渐渐离开了,只剩我和他在这里。


我撑着伞站在他的身后,雨水将我的眼镜打湿了,我并没有哭。他也没有哭。


“安吾。还记得我之前和你说的吗。”他突然开口道,“一切存在价值的东西,都会失去。”


我没有说话,看着他落寞的背影,我的胸口一阵绞痛,他的声音又传了过来,“我失去了我最珍贵的好友。我失去了我灵魂的羁绊。这可能就是对于我之前所犯下的那些满目猩红的流血账单所要索取的代价吧。”


“……对不起。”良久,我听到我自己这么说道,“有些东西,是无法更改的。那些命中注定的东西。我们都是名为命运这一个棋盘上的棋子,被操纵着。”


“不,安吾。你说错了。”他轻笑了一声。“我生来就属于黑暗。我本不应该见光,本不应尝到世间温暖。可是——”


他转过头来看着我,笑着说:“他让我做到了。”


“他告诉我,我应当到光明的地方去。既然黑暗与光明对我没有区别的话。但是,我真的适合那里吗?我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当然,我也要用我的一生来偿还。”我听到他这么说着,“偿还我以前的罪过。”


我伫立在原地,就这么遥遥地看着他。雨停了,乌云被拨开,后面的阳光照射了下来,照在他的身上,他是那么的耀眼。他径直向我这里走来,经过我的身旁,我听到他的声音,“我要去光明的地方了。毕竟,他可在天上看着我啊。”


那天,太宰彻彻底底地叛逃了。坂口安吾坐在办公桌前,幽蓝的光映在他的脸上。他用鼠标轻轻地滑动着。太宰君,他在天上看着你,你也千万不要把我忘了啊,我会一直在背后默默注视着你的。


这么想着,那个名为太宰治的原港口黑手党干部的档案,一下子变为了空白。


就如同他好像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些一样。那些黑暗的历史,被锁在了众人的回忆中。而同样一起被锁起来的,还有那间深夜中闪着昏暗灯光的酒吧,


以及里面谈笑风生的三个人美好的曾经。




评论(20)
热度(31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马它不吃饭 | Powered by LOFTER

不授权任何开团 详细请看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