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它不吃饭

【all太】班里的问题学生

◇学生宰:成绩极好但是纪律极差

◇沙雕向(?)其实我写完不觉得多好笑 可能是我免疫了吧x
◇别问梗出处,问就是我们学校发生的事情




我是国木田独步,在这所中学担任数学老师,同时也是A班的班主任。

最近邻近学业水平测试,也就是以往说法中的小高考。众所周知,小高考对于不管是学生还是任课老师而言都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性。学校也提前组织完了期末考试,来为这次的学测做准备。

然而,本应该闲着的我最近却被我们班的各个任课老师拉着谈了一遍话。话题矛头都不约而同指向了同一个人——

我们班的问题少年,太宰治。


面前的这位——陀思妥耶夫斯基,是刚从高三下来的,暂代我们班的地理老师,他正在给我汇报他统计的上一次模拟考试我们班的情况。

“总体来说考得都挺好的,基础还是比较薄弱,需要好好提一提。”

“啊,这样。我会在自习课做好监督工作的。”

“嗯,自习课复习什么我已经告诉课代表了。不过,我发现你们班一位有意思的学生。”

我感觉额头一跳,大概心里有个底了,他要说的是谁……

“太宰治,非常有趣呢。”他给我翻开了那一沓大卷纸,抽出了一张,“看,这最后一道大题。”

我认命般地在内心叹了一口气,看向那道题,而后我感觉我的火气直上,眼镜差一点就要裂开了一般——

“问:为了加大该地丑桔的经济效益,可以提出哪些方案?

答:坏掉的丑桔不要扔,裹上鸡蛋液,撒上面包糠,放进油锅,炸至金黄,外焦里嫩,啊,隔壁家的小孩都馋哭了!

得分:0”

“……这,我一定会好好地找他谈话的。”

“我已经找他谈过话了,不过他这次考下来成绩也算比较靠前的,想必成绩也不是很差。”

“是。”

送走了地理老师之后,我的办公室门再一次被敲响了。



“啊,是芥川老师啊。”

我和他很熟,毕竟我们班是文科班,其实是选了历史就统一被称作文科班了,而历史也是按原始成绩计入高考总分,所以和历史老师打交道就如同和语文英语老师打交道一样频繁。

“最近上课,班里的同学都很努力。但是,”芥川在这里停顿了一下,“太宰治同学,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提起他了。”

“啊,我明白。”毕竟他今天也不是第一次被老师提及了。

“刚刚给了他们整整一节课的时间背历史,可我抽他的时候,他简直就是牛头不对马嘴。”

果然如此吗……太宰治肯定又是故意的。

“先不说他都背了什么东西,令我最气愤的就是当我问他,20世纪70年代的美国经济出现了什么状况,他对我说,出现了芥川老师。”

我其实并没有get到这个点,毕竟作为数学老师的我是一名理科生,以前历史就没好好背过。芥川看出了我在疑惑什么,他跟我解释道,

“20世纪70年代的美国经济出现了‘滞胀’。”

“……这,这样啊。”

这也的确太过分了,哪有学生这么对老师讲话的。虽然我知道太宰不喜欢历史老师和化学老师,但他这次的确太过了。

“我一定会好好地对他进行思想教育的。”

“谢谢。麻烦了。”


“国木田老师。”

这一次是脾气好的生物老师来了。我苦恼地扶额,太宰治是想让六门课的老师全部把我找一遍才开心吗。

“中岛敦老师,是不是太宰治他又……”

“啊,我正想跟你说这个。”中岛敦扯了下嘴角,“怎么说呢,其实我和太宰治的关系还算不错,之前其实有加微信聊过天。”

“啊,这样。”

原来太宰治这小子除了政治老师还加了其他老师微信啊,真是难得。

“在刚刚上课的时候,我在上面讲课,他在底下用微信给我发消息,所以我的手机不停地响。这点着实让我很苦恼啊。”

“他,他就是这种性格的……等等,他刚刚用手机给你发消息?”

“啊,是的……”

“可恶,他居然又把手机带过来了。”至此,我从开学到现在已经收了他三部手机了。“太宰治那家伙就是吃软怕硬,我等会就去把他手机收了。”

“我已经把他的手机带过来了,在这。”

中岛敦把太宰治的手机递过来,我接过刚触到屏幕,它就亮了。而太宰治的手机锁屏壁纸——居然是我的表情包!!!

这怎么可以忍!!但我仍然要扯出一丝微笑,对中岛敦说一句“多谢了。”


我已经火的不行了,送走了中岛敦之后,我脚底像着了火一样,恨不得现在就冲到教室。而另一个比我还要火冒的老师冲了进来。

“国木田老师!你们班的太宰治!我已经不想管了!”

“中也老师,他又怎么了?”

不得不说,他的气势完全把我镇住了。我们班的化学老师中原中也,现在是一幅恨不得把周围的一切都给碾碎的模样。

“太宰治!啊,我得静一静……”

过了一会,中原中也看样子已经平息了怒火,“好,我跟你讲,你们班的太宰治……啊!好火啊!不行,我需要再静一下……”

“请便……”

就这样等他静了又火,火了又静,终于控制住了他的情绪,而此刻我的脚都感觉发麻了。

“刚刚在上化学课,有一道题目,明明很简单,而正确率却只有30%。我就给他们讲解,我本来就在气头上,我就说,’这道题的答案那么简单,你们都不会吗!是氧啊,氧啊!’你知道他给我来了句什么吗。”

“……什么?”

“他说,‘那你就抓啊!‘”

我想了想,好像没什么毛病。痒了就抓……氧?

“然后我很火大,每一次上课他都跟我对着来!我就过去踢了他一脚,结果——他把我的鞋子给脱了下来!!”

“这,这真的太过分了!”

“更过分的是!他把我的鞋子脱下来之后往旁边传!再传给旁边,然后再传!我的鞋子就被传了大半个教室!”

“……”

其实我克制不住自己想笑,但我知道此时此刻绝对不可以笑,所以我很努力地憋着。憋得我脸都要青了。

我能感受到中原中也此时此刻的愤怒。而我也非常愤怒,我把马上达到怒气值100%的中原中也连拖带拽地拎出了办公室之后就往教室走去,决定找太宰治好好聊一聊。


在往教室走的路上,我遇到了物理老师,他好像刚从教室里出来。

“乱步老师,你刚刚是在我们班吗?”

“是的,国木田老师,正在上自习。我刚好要找你呢!”乱步看到我就笑着走过来,刚好这里是一片空旷的地方,不会影响到别的班上课。

“你是要去班里找太宰治吧?”

“正是。”

“我刚好想和你说他。其实太宰治这个学生很聪明,他在学物理上其实很有天赋。”乱步扶了一下眼镜,“但是,上课的时候小动作太多了。”

“对。他真的问题很多啊。”

“其他也没什么了。我就走啦。”

“欸?就这么点?”

毕竟其他老师都拉着我讲一堆,乱步就讲了一句小动作太多了就没了,着实让我心存怀疑。

“是要详细点吗?那好吧。他上课的时候把粉笔换成类似于粉笔的糖;当着我的面给后面同学扔纸飞机;指着我的板书写错了,我让他改,然后上来画了个猪头;讲到一些物理学家他就开始背历史;我让他解离心率的题他给我写万有引力与航天的公式……”

“行了行了,我大概知道是个什么样的’小’动作了……辛苦你了,乱步老师,我一定过去好好教训他一顿。”

“哈哈,没什么啦。是个很有趣的孩子呢。”


真是太让人头痛了。马上就要到班级了,我一包火气,不行,要克制。深呼吸一口气之后推门进去,太宰治正站在教室前面——他在发政治试卷。

再进去,政治老师——织田作之助正坐在讲台前,看样子接下来是政治的时间了。太宰治发完试卷,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今晚的作业。

没错,这个家伙是政治课代表。

我等他写完之后把他叫出了教室,织田抬头看了我一眼,然后点头示意,转而跟班里的人说继续做。


“太宰治,你知不知道今天有多少老师因为你来找我?”

太宰治不以为然,“哦。那他们找好了呗。”

“可是!你不觉得你做的事情很过分吗?这是个学生该做的事情吗?”

“我不喜欢他们。我除了织田老师,还有中岛敦老师勉勉强强吧,其他老师我都不是很喜欢。特别是化学老师,还有历史老师。”

“那也不能这样。化学老师等考完试就不用再见面了,但是历史老师要陪着你到高三呢。”

“哦。”

看样子他是听不进去了。我以前也不是没找过他,经常找。然而他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说了跟没说一样。

我叹了口气,“你先进去吧。”


我回到办公室,瘫在办公椅上,有这么个问题学生好烦啊!!

没办法,只能让织田老师给他做思想教育了。

拜托了!织田老师!

此时正在被太宰治缠着讲题目的织田作之助感觉浑身一颤,好像有人说他什么。总有种不太好的预感呢。

不管了,还是先给太宰讲完这道题再去好好找国木田老师聊一下吧。





评论(39)
热度(2513)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马它不吃饭 | Powered by LOFTER

不授权任何开团 详细请看置顶